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機具在台北 家屬批拆橋比維冠救人重要

2016/2/11 11:24(2/11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1日電)台南維冠金龍大樓持續搜救中,災戶家屬今天在說明會現場痛批更巨型的機具都在台北,「難道拆橋比救人重要嗎」。

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上午10時在維冠大樓救災現場封鎖區外召開家屬說明會,說明會未開始前,現場瀰漫一股不滿的情緒,尤其看板張貼明天將在市立殯儀館為罹難者舉辦頭七超薦法會,一名家屬說,「人都沒有全部出來,辦什麼法會」。

當曾旭正和搜救主管說明整個搜救進度後,被H棟壓在下面的A棟災戶家屬痛批,市府明知道要拯救A棟的唯一方法,就是拆除H棟,在A棟的人處境最危險,為什麼沒有及早作業;另一名A棟家屬也說,他的家人到現在還沒出來。

另有兩名A棟家屬在現場也批評指出,更巨型的機械全在台北,地震發生在小年夜,台北除夕夜才拆橋,拆橋進度還超前,難道拆橋比救人重要嗎?

家屬說,市府官員不用否認,這是市長賴清德帶他們和設備廠商見面,他們當面問更巨型的機具在哪裡,設備廠商說在台北。這一番話讓曾旭正等人不知如何回應,但曾旭正強調,市府會盡全力搜救。

家屬認為市府無法提出搜救進度表,還發布錯誤的拆除搜救資訊,明顯有疏失。曾旭正表示,市府得考慮救難人員的安全,市府沒有疏失。

最後,曾旭正同意帶家屬進入搜救現場實勘,當場說明,以化解疑慮。1050211

※你可能還想看:
最新調查進度》南檢:維冠大樓借牌營造 偷工減料
維冠金龍塌 結構技師:921樓倒元素都有
躲過921再遇強震 婦:這次連家都沒了
台南地震受災戶 減免補助免費住宿整理
南台地震各界捐款清單 幫助災民你可以這樣做
地震重創台南 死傷名單持續更新
地震重創台南 各地災情彙整即時更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