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燈節祭5大活動 從白天玩到晚

2016/2/18 17:50(2/18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8日電)台北市民政局今天表示,台北燈節20日登場,除了近來火紅的「福祿猴」主燈外,還安排包括「燈謎擂台」等5大精采活動,讓大家從早玩到晚,玩遍整個台北燈節。

民政局表示,2016台北燈節20日將盛大登場,除晚間點亮的各式花燈外,園區內從白天起就有一連串精彩表演及活動,5大活動讓大家從早玩到晚。

活動內容包括適合親子共享的「燈藝diy教學」、專為小朋友設計的互動表演「蕉蕉同樂會」,還有帶領大家深入了解花燈的「園區導覽」、晚間還有熱力四射的「主舞台樂團表演」以及超人氣的元宵看板活動「燈謎擂台」等。

民政局說明,台北燈節全區花燈於20日開幕當晚才會點亮,不過園區當天上午11時起就會率先推出「燈藝diy教學」,每天提供限量600份小燈籠材料,還有專業老師教學。

20日下午2時起,許多擅長故事秀、魔術、戲劇、特技的專業表演團隊將在燈謎擂台舞台區和小朋友進行互動遊戲;有獎徵答活動將送燈節紀念品;下午2時至5時的每個整點會推出專業燈區導覽,帶大家深入各燈區了解花燈故事。

民政局表示,今年燈謎擂台區還準備多達200題的燈謎,等著大家來猜;另外,今年還有許多可愛的企業吉祥物將在週末假日現身台北燈節會場,要與大小朋友進行近距離互動。

其中,許多國內企業自製大型花燈參加「國際/企業燈區」展覽,超人氣的「OPEN!家族」特別北上到花博逗熱鬧,並於燈節五個假日下午4時表演「台北燈節OPEN!SHOW」。105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