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登場 龍潭迎財神慶元宵

2016/2/22 12:48(2/22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2日電)2016台灣燈會今晚正式登場,而在桃園市龍潭區的「2016龍潭迎財神」活動也熱鬧展開,預計將展現不同客家氛圍的元宵喜悅。

台灣燈會在桃園市青埔地區登場,今晚正式舉行點燈儀式,展開2週的活動,而由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所主辦的「2016龍潭迎財神」也將展現不一樣氣息的元宵風情。

由於龍潭為傳統客家村落,客家事務局今年與當地的信仰中心龍元宮合作,舉辦客庄12大節慶「2016龍潭迎財神」活動,活動期間並有車隊繞街,傳遞福氣。

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表示,今年客家事務局特別打造了全台獨一無二的大型Q版武財神花燈置於龍元宮廟埕,高達4米的花燈既討喜又帶財,民眾紛紛與花燈合照,希望在新的一年帶來好運。

另外,今年客家事務局特別規劃「客庄歡喜迎財神古物新賞慶豐年」特展,在桃園市客家文化館特展室展出到2月27日,介紹龍潭在地「迎古董」的由來、客家新年習俗、客家生活喜慶文物介紹及客籍藝術家等油畫作品。

想要來感受客家風情的元宵,可以事先到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官網,或是到「2016龍潭迎財神活動官網」查詢相關訊息。105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