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密醫針灸致死 新北:追蹤調查移送

2016/2/23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3日電)新北市三重區不具醫師資格的周姓婦人,為女子針灸導致對方死亡案,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針灸屬應由中醫師親自執行的醫療業務,將進一步調查瞭解,依醫師法辦理。

衛生局表示,74歲的周姓婦人沒有醫師資格,擅自執行醫療業務,衛生局將向地檢署瞭解相關案情後,依違反醫師法規定後續辦理。

新北市三重區42歲張姓女子,因背部疼痛,昨天下午找來周姓婦人到三重光復路工作室內,以針灸與拔罐、放血的方式治療背痛。在針灸等療法後,張女感覺不舒服,隨即停止療程,並要對方休息。但張女表示,頭很暈,於是周婦報119救護車送醫,張女仍回天乏術。

周婦警訊中否認有執業行為,聲稱推拿手法是祖傳,是朋友拜託他,才去幫忙推拿,當時只有拔罐,張女身體就開始不舒服,因為之前也幫張女作過推拿,都沒發生過類似情形,當下也不知該怎麼辦,只能等檢警調查釐清。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會同法醫相驗,遺體沒有發現明顯致命外傷,還需要進一步檢驗死因。衛生局呼籲民眾,如有醫療需求,務必尋求合格醫療院所的合格醫事人員提供服務,以免產生不良後果。105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