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警帶弱勢童買新鞋 網友:人美心更美

2016/2/24 17:57(2/24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台東縣太麻里分駐所女警張秀雯,春節前帶隔代教養的3名弱勢孩童買新鞋子。照片曝光,台東人讚美「姐姐人美心更美,我也想買鞋子」。

「阿嬤,我有鞋子穿了」,國小五年級李姓女童,穿上新鞋子馬上抬高腳向阿嬤「炫耀」;阿嬤跟著開心,問她有沒有感謝「姊姊」啊。

阿嬤說的姊姊是太麻里分駐所女警張秀雯。過年前父母親幫兒女買新衣,張秀雯也利用春節返鄉前帶著太麻里鄉李姓3姊弟到台東買新鞋子。

去年10月,太麻里海邊發生林姓國中生溺斃意外,林生是88水災受災戶,與阿嬤、媽媽和3名弟妹同住在永久屋。林生溺斃後,癌症母親也在11月過世,留下阿嬤獨自照顧3名弟妹。

當時前往處理溺斃事件的張秀雯看了相當心疼,經常利用假日到阿嬤家陪3個孩童做功課、玩遊戲、買零食。春節前夕,張秀雯打開孩童家的鞋櫃,發現鞋子已經破舊不堪,於是答應過年前帶他們到台東市買新鞋。

除夕前一天,「漂亮姐姐果然開車出現」載著3姊弟到台東市。3姊弟的阿嬤說,姊弟很少到市區,每天都期待能快點到台東市,穿著新鞋子回來馬上開心的向她炫耀;過年期間,3姊弟每天都一大早起床,穿上新鞋,跑去找同學。

阿嬤說,3姊弟這幾天都很開心,就讀五年級的大姊姊告訴弟弟,長大後也要當「警察姐姐」。

75年次的張秀雯,雲林人,到台東念台東大學,喜歡上台東,畢業考上女警,分發第1志願還是填台東,如願回到台東。

她說,帶3名孩童買的也許不是最昂貴的鞋,吃得不是什麼高級大餐,但對自己有能力可以為別人服務,才是內心最大收獲,當看到孩童在挑選新鞋興奮表情,以及在用餐時喜悅表情,內心都覺得相當溫暖和可愛。

張秀雯說,也許自己能力有限,但是希望能夠給孩童的內心帶來一點溫暖的感受,孩童們的笑容是做這件事情最大的回報。

「人美心更美」,張秀雯傳遞溫暖的善行在網路傳開,許多男網友說「姊姊,我也好想有一雙新鞋」,也有人開始幫她找男友,希望「幫台東留下人才」。105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