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就業讚進修軟體設計 月薪3萬多元

2016/3/2 0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電)畢業於國立大學光電工程學系的小辰,退伍後求職屢屢碰壁。他透過勞動部「青年就業讚」計畫並參訓,不僅順利找到有興趣的工作,薪資也大躍升。

小辰在退伍後有將近半年時間在求職屢屢受挫,由於經濟壓力,他姑且抱著「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暫時先從事薪資低且與興趣不合的業務助理工作。

很快的,小辰發現工作內容其實不符合自己的興趣,讓他興起轉職與進修念頭。原本就對電機、電路板與寫程式很有興趣的他,發現嵌入式軟體系統在資訊家電、手持式裝置、通訊等設備應用非常廣泛,且都是當前產業卯足全力發展重點項目,工作非常有挑戰性。但因為小辰非本科系畢業,深怕技能不足勝任,遲遲不敢跨出第一步。

在家人鼓勵下,小辰到板橋就業中心諮詢相關就業問題,經過交談就服員發現他是位邏輯清晰,喜歡挑戰新事物的青年,因此推薦他透過勞動部「青年就業讚計畫」參加「嵌入式系統軟體設計養成班」訓練,進修嵌入式系統開發的實作能力。

經過半年的專業課程訓練,小辰成功找到科技公司的韌體工程師職務,工作內容主要將嵌入式系統應用至監視器,把軟硬體做結合,與他預期的工作內容相符。這份工作不僅符合他的興趣、期待,就連薪水也從過去的24K躍升到36K。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長周丁安補充,勞動部推出的「青年就業讚計畫」,鼓勵18至29歲未就業青年強化技能、提升就業能力。提供青年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2年內最高可補助新台幣12萬元,讓青年朋友少負擔、輕鬆學,迅速累積專業力順利就業,想學得一技之長的青年可踴躍申請。105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