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老鼠佯裝登山客 車內牛樟味濃露餡

2016/3/16 17:23(3/16 1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6日電)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今天指出,逮捕3名山老鼠駕駛自小客車前往南庄鄉山區竊取牛樟木,原以為假裝登山客可以躲避查緝,但因牛樟木的味道實在太濃,當場人贓俱獲。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副大隊長盧世哲表示,15日會同新竹林管處人員,冒雨前往苗栗縣南庄鄉山區林道埋伏,發現1部自小客車從山上行駛下來,員警上前盤查,車上3人供稱是到山區「走一走」。

儘管外觀似乎沒有異樣,但機警的查緝人員從車內聞到濃濃牛樟氣味,立即要求駕駛和乘客下車接受盤查,果然在車內後座和後車廂內,查獲4塊已經切割完成的牛樟樹材。

這時有竊盜和毒品前科的劉姓犯嫌才坦稱,為了吸毒缺錢花用,才找來哥哥和陳姓男子,前往山區偷牛樟木,原以為趁著下雨天駕駛自小客車,可以避開員警查緝,沒想到還是被逮。

保七第五大隊指出,以往山老鼠竊取國有林木,都採用高底盤的廂型車或加裝雨棚的貨車,以方便行駛山區道路,並增加載運量,這次劉姓犯嫌故意用轎車,就是要讓員警以為他們是登山客。

但嫌犯百般算計,卻沒料到偷來的牛樟木味道會露餡,不僅被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根據新修訂「森林法」規定,連車子也要被沒收,可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105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