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虔誠合十 民眾獻花願女童當天使

2016/3/29 10:13(3/29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4歲女童昨天在台北市內湖地區遭斷頭殺害,案發後雖震驚社會,也讓不少民眾憤慨、鼻酸,今天紛紛自發性到案發現場獻上花束、玩偶致意,希望以最虔誠的合十,讓女童一路好走。

女童昨天和母親到西湖捷運站準備和爺爺等家人吃中飯,王姓男子突然持菜刀,從後方往正騎著兒童滑步車的女童後頸部猛砍,導致外號「小燈泡」的女童身首異處,當場死亡,凶嫌隨後遭趕到的警方逮捕。

案發後許多感到激憤、難過的民眾自發性到案發現場獻上「小燈泡」生前最愛的玩偶、甜點及花束,希望以最虔誠的合十,讓小女孩一路好走。

「台北市連續兩日放晴,但大家的心裡其實都不好受」,廖姓民眾說,1年內看見兩次地上滿是娃娃場景,心中無限悲傷,也感慨凶嫌為何要向手無寸鐵的孩童下手,讓他格外珍惜與家人相處時光。

上午9時許,即便已過上班時間,仍有不少上班族特別到現場,也有計程車司機特別臨停祭拜,在卡片寫上對女童的祝福,讓地上娃娃、卡片等物品綿延人行道超過10公尺。105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