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橫中斷 新郎牽新娘爬古道回家

2016/4/24 10:14(4/24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南投葡萄公主松佳恩下嫁南橫利稻部落,碰上交通中斷,更改婚禮地點,宴客後,卸下禮服,走古道回夫家。這段「奇幻婚禮」,她說「最難忘的回憶」。

今天一大早,新郎邱文輝帶著新娘松佳恩,拜訪昨天無法下山喝喜酒的長輩,跟長輩請安。

南橫公路利稻部落布農族青年邱文輝、南投信義鄉葡萄公主松佳恩昨天結婚,卻碰上南橫公路大坍方。新郎在山上,新娘在山下,同樣焦急,不知如何是好。

幸好利稻部落長輩當機立斷,「婚禮繼續」,並且連夜將禮品、酒菜和結婚用品從古道搬到山下霧鹿部落;並且拜託霧鹿部落族人找氣球、捧花、幫忙布置教堂。

在兩村總動員下,婚禮如期舉行,利稻部落村民則走古道下山喝喜酒,「有辦法下山的族人幾乎都到齊」,席開30幾桌,每桌都爆滿。

昨天下午喜宴後,部落族人又辛苦的爬山回到部落。新娘松佳恩也脫下華麗禮服,換上輕便運動服,跟新郎從布農族人的古道回利稻部落夫家。

松佳恩說,還好平常有運動,因此隨身攜帶球鞋,這段路還不算辛苦。父母親和親友團,昨晚直接回南投,只有她1人獨自上山,成為利稻部落媳婦。

長輩邱榮義說,交通不便是嫁到部落的「震撼教育」,未來的生活,南橫公路中斷是很正常的。

這段「奇幻婚禮」,松佳恩一點也不覺辛苦,她說,是一場溫馨又祝福的婚禮,也見識到布農族的腿真的不簡單,按了數個「讚」,這是「最難忘的回憶」。105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