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性澤獲釋 死囚謝志宏:看到希望

2016/5/4 15:28(5/4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4日電)被控殺警遭關押14年的死囚鄭性澤昨天獲釋,已在台南看守所關押16年的死囚謝志宏說,自己的案子有許多人在幫忙澄清事實,看到鄭性澤的案子,會覺得自己還是有希望。

今年36歲的謝志宏,因涉及16年前的台南市歸仁區雙屍命案;當時謝志宏的友人郭俊偉性侵搭訕認識的一名少女,為掩飾犯行持刀刺殺少女致死;一名路過的老農因目擊凶案,也遭滅口。郭俊偉與謝志宏都因此案遭判死刑確定,但謝志宏自認沒有參與行凶,多年來也有民間團體認為謝志宏案是冤獄,協助奔走盼能平反。

台南看守所今天舉辦母親節懇親活動,關押的8名死囚中,有5人獲得短暫時間與家人團聚。謝志宏的母親、兄姊等人下午也到看守所辦理面會。

謝志宏說,昨天知道了鄭性澤獲釋的消息後,對自己的官司也多了一點希望;從鄭性澤案看到司法的思維有在改變,不像傳統限制多依照個人想法或看法去認定有沒有做,而是依據事實真相有多少來決定。

他說,當時的時空背景不容許就事論事,但確實就是沒有做。現在很多人幫忙平反、澄清事實真相;看守所的主管也幫忙平撫心情,上許多教化課程。近3年多來在看守所裏學會了紙藝銅雕的製作,每天花很多時間進行創作,舍房區的許多布置也是由他設計。

謝志宏表示,看看有沒有機會在今年就可像鄭性澤一樣,回家跟媽媽團聚。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