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爺奶齊健走 青年志工推輪椅協助兼打氣

2016/5/29 10:40(5/29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為關懷老人健康,弘道基金會舉辦「爺奶Color Walk」健走,青年署也號召志工協助服務和加油打氣,有志工被爺爺堅持坐輪椅也要完成健走的決心感動,協助推輪椅完成這趟挑戰。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關懷高齡長輩健康,提倡高齡議題及落實預防照顧的觀念,日前辦理「爺奶Color Walk」,邀請長輩共同參與5公里健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北基金志工中心也號召青年志工參與,為爺爺奶奶服務和加油打氣。

參與服務的台北大學學生林玉純表示,自己曾在弘道基金會擔任兩年的志工,定期為老人進行健康狀況評估與記錄,深知長者要走5公里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現場一對劉姓爺爺奶奶更讓她印象非常深刻。

林玉純指出,劉爺爺雖歷經多次手術行動不便,還是跟奶奶一起參加活動,嘗試讓自己步行,步行1公里後,因體力無法負荷而跌倒,但爺爺仍堅持坐輪椅完成後續路程,劉奶奶身體不適,無法協助推輪椅,最後由她協助推輪椅與老夫妻一起在大佳河濱公園完成健走。

途中爺爺奶奶覺得自己因年老體衰需要別人幫忙而不斷向林玉純抱歉,但她表示,自己一點也不覺得辛苦,一直鼓勵爺爺奶奶努力走完這5公里的路程,在推輪椅過程中,她也體悟到只要真誠付出,除了受到肯定,自己也學習到成長,也期盼透過健走活動,喚起大家對關注高齡議題。

青年發展署表示,現在全國已成立16家青年志工中心,提供多元的志工服務機會與資源,協助青年參與各項志願服務活動,以服務社會、關懷弱勢的精神,展現青年志工的熱情、活力,也希望帶動更多青年共同投入志願服務。105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