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猴子搞自拍 人造林野生動物天堂

2016/6/3 19:35(6/4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3日電)林業試驗所太麻里工作站台灣杉人造林,生態豐富,許多珍貴的野生動物入境也入鏡,還有台灣獼猴在鏡頭前扮鬼臉。

「人造林無生態?」,太麻里和金峰鄉山區的台灣杉人造林推翻了這項看法,林試所太麻里工作站主任劉一新在林內裝設固定式攝影機,了解人造林生態,結果有數10種珍貴動物入境。

包括長鬃山羊、台灣水鹿、棕簑貓、藍腹鷴、黃喉貂、山羌、以及台灣獼猴。這些動物入鏡,安靜地覓食、求偶,台灣獼猴對著鏡頭不斷地裝鬼臉,畫面十分逗趣。

這塊林試所的實驗林地,民國60年左右曾大量伐木,原本是光禿禿山頭,民國80年開始造林。當時學者專家認為人工造林地因為樹種單一,不可能會有野生動物進駐,但結果卻相反。

劉一新說,只要創造生態多樣性,野生動物就會回來繁殖生長,他花了10年時間,在台灣杉造林區間種其他原生樹種,果然吸引大量保育類動物,希望透過這些影片,讓更多人了解山林生態,進而保育野生動物。105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