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房屋稅調漲引爭議 賴清德:依法進行

2016/6/20 16:29(6/20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0日電)台南房屋稅明年起預定平均調漲67%;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痛批搶錢,不排除發動抗稅;市長賴清德說,這是行政責任,依法進行,調漲不是他能片面自己決定。

台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17日晚間決議,台南市房屋稅明年起連續3年調漲,民國90年之後使用的房子,106年調漲54%,107年調漲65%,108年調漲81%,平均漲幅67%;3年後再重新檢討。

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痛批市府不公不義,不會賺錢,只會拿市民血汗錢彌補市府的無能,只會搶錢;黨團呼籲市民打電話抗議,且反對民國90年後使用房子開始調漲。若賴清德一意孤行,不排除發動市民全面抗稅。

賴清德表示,市民大概都不願意接受調漲房屋稅,但這是行政責任,按法律規定程序進行,市議會所有意見都會採納,交予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考量。

他說,調整地價稅或房屋稅,並非市長能片面自己決定。現階段房屋稅調整後,台南市61萬戶房屋,約82%不受影響,90年之後興建使用房子才會受影響,大概佔18%。

賴清德表示,90年以後房屋稅調漲,不是追溯,因為沒有補稅;目前台南調整比率,也是在有調整的5都中調整最少的,也是對市民衝擊最小的方案。105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