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公阿嬤上學趣 百歲班長點名

2016/7/25 12:38(7/25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5日電)華山基金會今天舉辦長輩同學會,邀請超過7、80歲的長輩返校重溫舊夢,並由百歲阿公黃天生擔任班長點名,這些7、80歲的阿公和阿嬤都安安靜靜坐在課桌椅上舉手答「有」。

為協助坐著輪椅或拄著助步器的阿公和阿嬤上學,華山基金會義工總動員一早就到高雄市鳳山區曹公國小準備,安全讓長輩們順利坐上課桌椅,並不時提醒要上廁所要舉手,也提醒長輩們不要打瞌睡了。

長輩們穿上制服坐上課桌椅,雙手撫摸著桌面,有人笑得合不攏嘴,有人陷入沉思,彷彿又回到小時候的快樂上學時光,嘴角揚起一抹笑意。

這場長輩同學會由年齡最長的黃天生擔任班長,他說,小時候曾讀過漢學,很懷念當時的上學和上課情景,也很期待這次的同學會,回味學生時代的返校日。

也有長輩憶起曾一起參加過同學會的同學已不在人世,參加一次就少些人,不禁紅了眼眶,希望不要有人因離開而缺席,也希望提醒社會大眾,長輩的關懷不能等。

每年中秋節,華山基金會邀請長輩們參加K歌餐會,用唱歌方式歡度佳節,今年因餐費募集不順利,基金會擔心無法順利舉辦,因此預先辦理這場同學會號召,也讓長輩重溫同學會感覺。

華山基金會高屏台東區區站長廖倖玉表示,今年K歌餐會預計有長輩300人參加,預估總經費約新台幣30萬元,但目前只籌集到約5500元,希望各界送愛給長輩。105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