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火燒車將查明是否人為疏失

2016/7/25 14:06(7/25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卞金峰桃園市25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前往中壢,參加陸客罹難者公祭典禮,會後受訪表示,家屬最大的心願就是查明真相;這部份,桃園地檢署將會儘速查出是否有人為疏失。

鄭文燦表示,全程協助罹難者家屬在台灣處理善後,這些事情必須將心比心,感同身受的角度處理。對於這樣大的災難,應該要查明真相,地檢署也調查出遊覽車有汽油瓶,因此,釐清是否有人為疏失與相關責任。

他說,因為國家司法制度,無法在7天內完成調查,但地檢署會努力。鄭文燦說,告別式與火化之後,家屬會離去,但打造旅遊環境不是只有衝數量,必須要繼續檢討。「沉痛教訓之後,交通部觀光局會努力。」

鄭文燦說,至於台籍家屬也將保持密切聯繫,等陸客公祭之後,台籍家屬也會舉辦告別式。

包括中國大連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欒旭升、遼寧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李成山,以及海旅會秘書長劉克智,都參加公祭。罹難者家屬在旁人攙扶下,到達會場參加,心情悲傷的參加公祭。

交通部長賀陳旦在公祭罹難陸客後,受訪表示,希望這件事情能在全國哀悼心情下,讓罹難者家屬早日得到心理撫慰,在事故追查或相關理賠上,給予最大的協助。

交通部長賀陳旦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張小月陸續到達會場,參加公祭弔唁。前總統馬英九隨後也到達會場,參加公祭後離去,並未受訪。105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