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扁柏香杉夜飄香 山老鼠露餡遭逮

2016/8/3 08:52(8/3 0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3日電)1名翁姓男子趁深夜用小貨車載一批漂流木停在秀林鄉和平村,然扁柏、香杉飄出香氣,員警聞香而至,翁男見贓物被起出無法狡賴,坦承犯行。

花蓮縣警局新城警分局表示,2日晚間6時多員警巡邏時,行經和平郵局發現對面空地上停放1輛自小貨車,後方車斗用帆布蓋住,但遠在數公尺外仍能聞到一股木材香味,員警上前查看,發現車斗內載著滿滿的漂流木,疑有盜採情形,趕緊請保七總隊第四大隊派員前來支援。

警方從車籍資料等查詢,最後在1間鐵皮屋內找到小貨車的使用人翁姓男子。

翁嫌供稱,去年9月間在和平村大濁水溪出海口撿到這批貴重木材,然後堆放在附近消波塊的草堆中,隱忍近1年,昨天駕車前往溪床,獨自1人以繩子及滑輪將這些木材拉上車,搞得一身疲累,原本想休息一下,趁深夜將木材載往台中加工銷售,未料遭警方查獲。

羅東林區管理處南澳工作站技術士獲報後趕來和平所協助偵辦,經鑑定贓物後確認為貴重木扁柏及香杉共8塊,材積有1.09立方公尺。

林管處人員表示,會不定時前往大濁水溪溪床下地毯式清查,遇有貴重木材立即清運,早已不知走過多少回,不可能有堆藏木材情形;且就查獲8截巨木的體積重量來看,若非以機械吊掛不可能完成。

此外,羅東林管處民國105年從未發布可以撿拾漂流木公告,翁嫌辯稱於104年就已撿拾,應為避重就輕說詞。

警方偵訊後,依違反森林法將翁嫌送辦,起獲的漂流木則運至羅東林管處貯木場暫存。105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