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偉文設計菜色 庇護工場端幸褔料理

2016/8/11 17:30(8/11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1日電)庇護工場良品一日市集將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行,今天舉行行前記者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特別邀請藝人蔣偉文指導庇護工場做出幸福料理,盼能讓民眾了解庇護餐廳的美味。

兩年一度且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主辦的真心良品一日市集將於20日登場,為了推廣庇護工場產品,勞動力發展署邀請愛料理的蔣偉文設計新菜色,並指導庇護工場做出「蔣偉文的幸福料理」,盼能藉由導入創意及專業資源讓庇護餐廳美味升級。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表示,庇護工場是提供有就業意願但就業能力不足的身心障礙者庇護就業的工作場所。希望透過創意替庇護工場的產品注入新活力,提高民眾購買意願,進而保障身心障礙者工作權益。

此次合作的4家庇護工場包含喜憨兒Enjoy台北餐廳、心朋友的店、新北市糕菲膳工坊及永和自然食堂。蔣偉文表示,「能夠付出勞力是件非常快樂的事情」,庇護工場讓很多身心障礙朋友在付出勞動的時候,得到很大的快樂跟希望。

蔣偉文指出,在合作的過程中,讓他了解到不同庇護工場的餐廳,料理都有不同的特色。與庇護工場主廚製作菜色時,主廚們不僅能做出他希望的味道,還常常會有更好的做法,讓他覺得很驚豔,常常與主廚們一邊吃一邊讚嘆「怎麼這麼好吃」。

蔣偉文表示,這次設計出來的兩道菜色包含泰式椒麻肉片及普羅旺斯燉菜都是非常簡單且健康的料理,不僅適合炎熱夏天食用,也可以做成套餐或便當。

勞動部表示,庇護工場真心良品一日市集20日將於台北車站大廳舉行,除了首賣「蔣偉文的幸福料理」,還有其他庇護工場主打精選商品,歡迎民眾一同來參與。105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