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澳火警釀3死 夫哽咽:就差兩步

2016/8/21 18:10(8/21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21日電)宜蘭蘇澳鎮大同路1處3樓透天厝民宅,今天凌晨4時多發生火警,造成3死3傷,家屬下午回到現場招魂,跳樓逃生獲救的王男說,「就只差兩步,就能救出妻兒」。

王男說,今天凌晨突然被一陣濃煙嗆醒,起身後眼前黑煙密佈,他警覺不對勁趕緊起身,要叫醒同房的妻子和5歲的兒子,但卻遍尋不著。

王男表示,開啟房門時,四處都是火光、濃煙,他嗆到根本無法說話,伸手更是不見五指,只好用手碰觸木牆,沿路走到後門;開門後,回頭打算要拉出妻兒時,「要進去抓她們出來的時候,火就打過來,剛好打到她們,不讓我進去了」。

王男被迫獨自從2樓後門陽台跳到1樓逃生,雖然身上有多處挫傷,臉部、手腳受到燙傷,經送醫包紮後,下午他仍回到現場招魂,但因眼睛也被燻傷,親友拿毛巾讓王男擦拭,減輕疼痛。

王男強忍傷勢,坐在地上哽咽地說,原本以為妻子會抱著兒子,跟在後面跳下樓,沒想到再見到妻兒時,已是冰冷的遺體,就此天人永隔,「真的就只差兩步」,只要他能再快2步,就能救出妻兒,但屋內都是木板隔間,火勢實在燒得太快。

宜蘭縣消防局表示,經火災調查科前往現場勘查後,初步排除人為縱火,起火點可能在2樓的神明廳,現場也有短路痕跡,不排除是電線走火引發火勢。王男也向警消表示,神明桌上有4座夜燈,每天都會固定開燈。

警消指出,由於2樓全是木板隔間,助長火勢蔓延,現場很快就陷入火海,增加救援難度,而頂樓加蓋的3樓,靠近道路的唯一窗戶又加裝鐵窗,70歲的陳男逃生不及,不幸命喪火窟,找到時已是焦黑的遺體。105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