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管制KTV空氣品質 大廳列管包廂不算

2016/8/30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0日電)根據環保署最新的第2批室內空氣品質列管對象,民眾最常去的休閒場所像電影院、KTV等都在列管範圍之內,其中KTV只管大廳,包廂則不在列管範圍中。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應符合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之第二批公告場所(草案)」研商及公聽會議。

根據環保署的簡報資料,第2批的室內空品列管場所包含私立圖書館、縣市政府圖書館、大型博物美術館、區域醫院(餐飲區)、老人安養機構、中央政府機關、鐵路運輸業、民用航空運輸業、大眾捷運車站、金融機構的總行、大型歌劇院、世界貿易中心等級大型展覽室、電影院、視聽歌唱業、百貨公司(餐飲區)、健身場所及大廳等。

其中KTV部分只管大廳,包廂則不在管制範圍之內,其他像是電影院、健身場所則不僅大廳,觀影場所跟運動區也都必須符合管制規範。

環保署說,KTV只管大廳的原因是包廂空間都較小,室內較為擁擠,檢測設備體積又較為龐大,檢測時恐無法讓民眾在裡面唱歌,所以排除,但因為KTV各樓層都是用同一空調系統,檢測各樓層外等候區的空品,也可以達到列管目的。

公聽會中,有醫院代表建議,醫院跟老人安養院部分的納管,不應以醫院評鑑層級,而是用病床數規定,建議病床數在499以上的醫院或安養院,就應該納入列管。

也有民眾認為,各場所的特性都不同,管制的範圍也應該要隨著場所特性有所不同,像是醫院的細菌數一定比其他場所高。

環保署則回應,各界的意見都會納入考量,預估今年底相關草案會對外公告實施。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