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三星蔥飆漲 未來2個月可能缺貨

2016/9/29 12:36(9/29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9日電)颱風梅姬重創宜蘭,知名的三星蔥損失慘重,今天災後市場首次拍賣,平均價每公斤新台幣154元,最高還曾達到250元,相較風災前大漲46元,且未來2個月預料很難買到。

在颱風梅姬侵襲前,三星蔥農原本認為不會直撲宜蘭,多數沒有提前採收,但是等到27日上午一到,眼見不對,趕緊冒著狂風暴雨搶收。

根據縣府農業處初步統計,這次風災後,三星地區青蔥被害面積約135公頃,許多青蔥不是被強風打趴倒伏,要不然就是泡在水裡。

三星地區農會說,三星蔥在風災後今天首次拍賣,價格每公斤平均154元,最高為250元,相較於颱風前27日的拍賣價每公斤平均108元,大漲46元,漲幅相當大,不過還是沒有超越今年初寒害創下的每公斤最高價495元紀錄。

「年初遇寒害,如今又被颱風肆虐,無法收成度日」蔥農們說,風災前雖有部分採收,但又遇到當地多數電線桿倒塌大停電,至今還是沒有供電,存貨無法冰存,這幾天勢必要趕緊出清,否則腐爛將無法出售。

蔥農們表示,未來復耕之路漫長,三星蔥恐怕會缺貨至少2個月,價格也將持續狂飆。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