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服員指華航跳票 不排除再罷工

2016/9/29 15:37(9/29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說,當初跟華航達成的7大協議中,有5項跳票,要求勞動部出面認定當時協議是團體協約,否則不排除再罷工。勞動部回應當時協議有效,華航一定要履行。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6月24日率領大部分的華航空服員罷工,並跟華航達成7大協議。事隔3個月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再度到勞動部抗議,批評華航跳票,勞動部還漠視華航違反契約。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顧問鄭雅菱說,當時工會幹部跟華航是在勞動部長郭芳煜的見證下召開勞資會議,並達成7項協議。但華航目前已經有包含外站津貼調升漠視禁搭便車條款、在8月24日達成雙向考評的原則、未和工會達成協議前,不得跟員工簽署84-1條約定書、每月每季每年的保證休假、工會會務公假等5項協議已經跳票。

鄭雅菱指出,目前非空服員工會會員也享有外站津貼調升;尚未完成8月24日的雙向考評原則;新進員工仍需簽署84-1條約定書;華航使用缺額派遣,表面上達成休假日數,但減少班機上執勤人數,也造成飛安問題,加重員工負擔;會務公假僅發給1日底薪。

工會發言人黃慧甄也說,勞動部、華航跟桃園市勞動局根本聯合打假球,讓當時的協議根本是一場笑話。

勞動部則回應,當時會議時並無討論是否是團體協約,但此契約是有效的,所以華航仍應該遵守當時的契約內容。

鄭雅菱強調,接下來會先走訴訟跟裁決,如果再得不到合理回應,不排除將會再度走上罷工。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