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主要發電源 逾4成大學生誤會是核能

2016/10/19 16:42(10/19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9日電)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長葉欣誠今天表示,大學生對於氣候、能源議題有明顯的誤會,根據他最近的調查,有超過4成的學生誤認為台灣主要的發電來源是核能,而非火力發電。

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與北區環境教育中心今天舉辦「『明日之吼:氣候變遷下的臺灣生機』論壇」,邀請和碩科技董事長董子賢、國際知名藝術家黃瑞芳、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正忠跟師大環教所長葉欣誠,共同探討氣候變遷對台灣的影響與因應之道。

葉欣誠會中說,去年12月通過的巴黎協定,希望可以守住攝氏2度的升溫門檻,研究也指出如果各國什麼都不做,21年後有33%的機率;28年後有50%、33年後有66%的機率達到升溫2度。

尤其台灣為排碳大國,台灣人均排放量比甚至大陸跟日本高,一定要有些作為。

葉欣誠表示,但是根據研究發現大學生普遍對於氣候變遷的國際事務與主要內涵缺乏了解。葉欣誠表示,僅有不到3成的學生知道去年12月通過巴黎協定,近半數學生沒有聽過氣候變遷調適。

除此之外,葉欣誠也發現大學生對於氣候跟能源議題有明顯誤會。葉欣誠說,有超過4成大學生以為核能是台灣最主要的發電來源,但其實火力發電佔了75%的比例;近3/4以為10年內全球海平面上升5公尺以上(預估2100年最糟上升幅度為0.81公尺);27%的民眾認為全球融冰將造成海平面上升到台北101的高度,但其實只有約90公尺高。

葉欣誠表示,此調查針對台大、台師大、新竹教育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等8所大學,共300多名學生進行的氣候變遷問卷,結果顯示氣候變遷教育需要加強且連結國際趨勢。

葉欣誠認為,低碳未來是革命性的翻轉,不是逐步的改變。無論是今天的政策方向、教育策略或企業治理,都需要有全面性跟系統化的改變。1051019

※你可能還想看:
同學們別再略過這則報導...巴黎氣候協定 你該知道的10件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