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遊司馬庫斯車輪漏氣 高職生神救援

2016/11/8 18:35(11/8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8日電)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被稱為「上帝的部落」,有網友造訪當地不巧車輪漏氣,所幸遇上南港高工汽修科師生現場協助補胎,讓他感激不已,po網大讚「台灣最美麗的風景還是人」。

一名網友的車輛在海拔約1500公尺高的司馬庫斯部落因右前輪破胎沒氣困在路邊,正當焦急萬分時,一群南港高工汽修科師生獲知情況,立即伸出援手,以補胎工具協助將輪胎卸下補胎,及時解圍。

這名網友對於師生的熱忱及慷慨解危相當感激,將事件經過及照片po上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感謝南港高工汽修科大力相助。

文中指出「耽誤全體師生與司機回鄉的寶貴時間,讓我們得以從司馬庫斯離開,回到我們溫暖的家,全靠各位幫忙」,最後不忘大讚「台灣最美麗的風景還是人」。

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司馬庫斯位處深山,交通不便,被稱為「上帝的部落」,po文一出吸引逾萬名網友按讚,並留言所幸有師生的「神救援」,「不然在司馬庫斯ㄉㄧㄠˊ住真的會很靠北..」。

許多網友直呼版主很幸運「遇到汽修科的」,也讚揚伸出援手的南港高工汽修科師生「很棒!學以致用」、「溫暖人心的師生,超讚的」。105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