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揹挺婚姻平權標語被嘲笑 跑友:謝謝你證明異性戀霸權存在

2016/12/19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台北馬拉松剛落幕,有跑友揹著支持婚姻平權的標語路跑,結果有人在他背後大聲說「同性戀結婚,跟狗也可以」,這位跑友在臉書上表示:「謝謝你以行動證明異性戀霸權的存在,我會繼續跑下去直到修法成功。」

跑友Kame Jam說,他在起跑前就已經把「本人支持同性婚姻」的標語穿戴在身上,因為覺得標語夠多了,就把一條彩虹彩帶留在口袋裡,但聽到有人帶著笑意與得意地喊出「同性戀結婚,跟狗也可以」之後,就決定把彩帶綁在手臂上,讓它隨風飄動。

他表示,台北馬拉松是他揹著標語跑的第三場,前兩場都是可帶小朋友參加的親子場,原以為會有家長來抗議,但是沒有。原以為沒有必要再這樣跑下去尋求支持的Kame Jam說,直到聽到那句話,他才確信「有必要」。

「等路跑結束,我把標語卸下就可以跟這些屈辱脫節,但同志卻不可能脫下他們自己。」Kame Jam說,正是因為有異性戀霸權的支持,才會有這種敢在背後放箭的人。

Kame Jam對那位訕笑他的人說:「謝謝你以行動證明異性戀霸權的存在,我要謝謝你堅定了我的決心。」他說他會持續戴著挺婚姻平權標語參加路跑,直到修法成功。

網友湧入頁面表達支持,有人說:「不是同性戀的你卻願意這樣為婚姻平權法案用行動來表達支持!真的感謝!」105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