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台強震週年 南檢將發表偵辦實錄

2017/2/2 10:22(2/2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日電)台南強震滿週年,維冠大樓倒塌更造成115人罹難,台南地檢署明天將發表新書「0206台南大地震偵辦實錄」,詳述檢方如何在72小時內蒐證,偵辦全案。

南檢今天指出,105年2月6日農曆小年夜凌晨3時57分,南台大地震震倒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造成115人死亡,多人受傷,南檢立刻動員偵辦。

南檢說,「0206台南大地震偵辦實錄」一書,詳實記錄南檢如何在72小時內釐清案情,找出可疑的蛛絲馬跡,串起多項證據,成功說服法院羈押3名被告,更在2個月羈押期限提起公訴,讓法院在7個月後判處被告最重之刑。

南檢表示,這本實錄是南檢集體參與及內在意識的展現,「揭露過往」與「借鑑未來」,不僅著重於標記南檢在重大災難的決斷及行動,也是一種深沉的反省及淬礪,提供其他單位未來處理類似事件的參考。106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