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券商遭DDOS攻擊 刑事局介入查辦

2017/2/4 1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4日電)證券市場出現首宗大規模駭客攻擊,刑事局也介入偵辦。警方今天指出,阻斷式服務攻擊(DDOS)有「頻寬耗盡」及「系統資源耗盡」兩手法,已與台北市警方組成專案小組緝查中。

台灣證券市場爆發大規模駭客攻擊事件,造成多家證券商網路下單的對外網頁頻寬滿載,影響投資人進入券商網站下單的網頁速度變慢,無法順利完成交易。

刑事警察局偵九大隊長邱紹洲今天表示,遇到類似資安事件,會依照國家資通安全應變綱要立刻通報,初步了解目前受理的案件數約有7件。

邱紹洲說,目前初步了解,駭客的手法以寄送電子郵件方式,要求券商如果無法在指定時間內支付比特幣到特定帳戶,就會發動DDOS攻擊,目前已經與台北市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查辦當中。

偵九大隊二隊長陳詰昌表示,DDOS共有兩種攻擊手法,分別是「頻寬耗盡」及「系統資源耗盡」。

在此案中,駭客使用的是頻寬耗盡手法將伺服器癱瘓,警方已建議券商若遇DDOS攻擊時做流量清洗,並重新導入流量來預防下一次的攻擊。106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