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術家抗癌後 考金工證照不想留遺憾

2017/2/27 16:39(2/27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7日電)藝術家陳薏帆31歲時被診斷出罹患血癌,生病時讓她體悟到不想在生命中徒留遺憾,因此惡補金工並考取證照。她說,「希望在有限的生命裡,有一件令我覺得驕傲的事情」。

陳薏帆與藝術家李麗鋒合作創立品牌「麗蒂亞羅伊」,合作將近7年多,兩人逐市集而居,最遠也曾到嘉義擺攤過。2013年耶誕節時,陳薏帆突然覺得下腹疼痛,送醫急診被醫生宣告罹患急性骨髓白血症。

「我是一個很愛吃的人」,陳薏帆表示,發病那天她卻因下腹疼痛什麼都吃不下,送醫急診之後得知自己得病,她還以為醫生搞錯了,直到醫生要求她住院化療,她才明白事態有多嚴重。

在化療過程中,陳薏帆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開始希望能有一張證照能讓別人認定自己,因此當移植手術結束後,陳薏帆便將開始惡補學生時期未學完的金工,並考取證照。她說,希望能將生命綻放到最後一秒,「不希望留下遺憾」。

陳薏帆說,生病時啟發了她許多事情,她也曾想過要成立「麗蒂亞羅伊」基金會來幫助辛苦的人,但當時有些朋友甚至是親人都曾勸戒陳薏帆將公司收起來。

不過,她認為,她的人生只剩下這個可以支撐自己,「要收起來乾脆叫我死一死好了」,因此當時的夥伴李麗鋒也一同一肩扛起公司,只為了讓品牌延續。

陳薏帆經歷了6次的療程以及骨髓移植後才獲得健康,即便血型從O型變為AB型、頭髮由直髮變為捲髮、身體還在適應過程中,但她希望未來能繼續考到乙級證照,並且朝珠寶設計方面鑽研。106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