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島油污 環保署:掌握可疑船隻資訊

2017/3/12 16:57(3/12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2日電)綠島遭油污污染,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表示,目前已掌握可疑船隻相關資訊,會透過外交部外館送公文給船公司釐清相關事實,若船東不配合,不排除委託律師跨國索賠。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綠島海岸油污事件最新應變狀況」,邀請專家針對目前油污狀況以及船隻追蹤狀況做說明。

綠島遭油污污染,環保署根據專家分析已掌握可疑船隻。詹順貴說,目前掌握的船隻是4萬噸等級的散裝貨輪,船隻名稱、船東公司以及船舶責任保險公司大概都已掌握,第一步會先透過外交部外館送公文給船公司,要求釐清相關事實,包含提供航行日誌、油料紀錄簿及廢油水紀錄等資訊。

但若船東不回覆,會依照專家分析,直接依照證據來判讀,必要時委託律師跨國打官司索賠。此外,也會通知船舶責任保險人,目前發現保險人在台灣也有代理人,也會請在台灣的代理人來面談,提供相關資訊。

詹順貴強調,會盡快還給綠島乾淨的沙灘以及海底生態環境,讓當地觀光可以持續。此外他也呼籲,若民眾如果有看到或拍到9日10時當天該貨輪偷排等情況,可盡快跟環保單位提供線索。106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