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光人次屢創新高 飯店祭高薪徵才

2017/4/4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4日電)來台觀光客人數屢創新高,連帶帶動國內飯店業的人才需求,紛紛展開大規模招募活動,相關職缺數也創下11年來同期新高紀錄。

根據觀光局資料統計,今年1月東南亞國家來台觀光人次表現佳,達到近6.8萬人次、年增42.8%,其中以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菲律賓為5大觀光客源。

觀光人次屢創新高,飯店業者也紛紛祭出高薪徵才,勞動部旗下的台灣就業通網站顯示,住宿及餐飲業的職缺在2月份的新登記求才人數高達1萬3515人,創下近11年同期的新高紀錄。

台灣就業通表示,像是華國商務飯店招募房務員,月薪28K至35K;華泰大飯店開出的櫃檯接待員,月薪也有35K。

宜蘭首家國際五星連鎖品牌「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將於4月21日試營運,祭出54K的月薪招募休閒部經理,負責協助籌備期相關工作及休閒區現場規劃與管理;首都大飯店品牌行銷經理職缺更提供55K至60K的高薪,負責建立、推廣、經營管理及維護公司品牌形象與飯店各項行銷、專案擬定與活動執行。

為了協助民眾投入觀光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也提供相關職前及在職訓練課程,例如領隊及導覽人員實務班、旅館民宿及餐旅人才實務技能班、餐飲業經營管理與專業人員訓練班、觀光休閒綜合人才訓練班等。106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