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虐童致死 雄檢漏夜偵訊生母

2017/4/17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7日電)昨天疑遭凌虐的2歲男童今天傷重不治,高雄地檢署下午傳喚男童母親到案,晚間訊後又帶同她指認男童並展開相驗,全案漏夜偵訊中。

高雄市社會局說,男童母親是21歲的林姓女子,由於未婚生子且須夜間工作,在孩子5個月大時,即民國104年7月間委託高市社會局安置,由寄養家庭照顧孩子,直到今年1月才將小孩接回家自行照顧。

社會局說,當時林女由於結婚有丈夫,加上她沒有工作,社會局評估她有能力及時間照顧小孩,於是同意讓她接回小孩;林女後來與現任丈夫另生1名小孩,目前6個月大。

社會局表示,男童曾接受寄養家庭照顧,林女今年1月接回家照顧後,社工持續追蹤,2月底家訪並未發現男童受傷,林女也沒有情緒不穩定現象。

不過,林女鄰居則說,最近經常聽到小男童哭鬧聲,疑似常常被打。

昨天傍晚6時餘,高市消防局獲報趕到高市苓雅區林女住處,男童已休克,無呼吸心跳,經送市立民生醫院急救恢復心跳,轉院高醫大附院加護病房繼續搶救,但一直仍陷昏迷於今天下午3時49分不治死亡,醫師初判死因是腦部蜘蛛膜下腔出血。

噩耗傳來,雄檢即傳喚林女到案說明,她坦承昨天有拿衣架打小孩的四肢與身體,但否認有毆打小孩頭部。檢察官訊後接著相驗男童,並請林女到場指認死者。

雄檢指出,檢察官相驗後,原本要複訊林女決定是否進行強制處分,但因她要求要律師到場,稍後待其委任律師到場後將展開漏夜複訊。

社會局表示,原則同意林女為男童辦理後事,也會予以協助,但她涉嫌施虐還在接受檢方偵訊中,一切等檢察官問完案後再說。106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