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bike進台東 單車業者擔心衝擊

2017/4/23 13:47(4/23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台東交通工具又多一項選擇。新加坡業者引進Obike單車出租系統,民眾覺得好奇、新鮮;不過,原有單車出租業者擔心受到衝擊。

台東市區這兩天多出灰色停車格,上面有橘黃色塗裝的單車,這是由新加坡業者引進台東的Obike單車出租系統,民眾透過手機認證、掃描QR code就能騎走單車,前2週都能免費騎乘。

台東縣政府國際發展及計劃處長余明勳表示,Obike共有500台進駐台東,之後還有500台會進來,預計有1000台可提供民眾租借,只要有機車格就能停放與租借,是台東第一個公共單車系統。

Obike租借須先從手機下載APP,透過APP可以看到附近有單車的地點,輸入手機號碼登錄後,掃描單車上的QR code後,單車車鎖立即解鎖,就能自由騎乘。騎乘結束後停妥,點APP後就立即上鎖完成歸還程序。

台東市新生里長黃治維表示,這2天剛好是公務人員運動會,許多公務人員或運動員都試乘,反應都不錯。目前先佈放500台比較屬於男生騎的,下週會放比較輕型的淑女車。目前台東市鐵花村、體育場、活水湖都有。

Obike每15分鐘新台幣2元,台東市區有許多自行車出租業者擔心受到衝擊。

余明勳表示,Obike不能變速,但將能取代以往用徒步的最後一哩路,讓遊客更方便移動,但勢必會衝擊在地的單車出租業者,因此也希望Obike可以多與在地業者溝通。106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