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察官拍片演自己演原告 被虧可轉行

2017/4/26 14:38(4/26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6日電)雄檢檢察官自費自演拍微電影「PROSECUTOR—你所不知道的檢察官」,昨天推出,今天反應熱烈,有人虧檢察官很入戲有演戲細胞可轉行,檢察長周章欽也笑稱擔心他們轉跑道當演員。

檢察官平常給人的印象是就事論事,一板一眼,也不苟言笑,但多人觀看這部由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和書記官、法警等自編、自演和自費拍攝的微電影後,顛覆對檢察官的既有印象,檢察官看了後也發出會心一笑。民眾留言希望續拍期待第二集。

電影中橋段檢察官張志杰飾演告訴人,以詼諧誇張的演技,仿立法委員與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局長就野生動物保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協商時對話,向檢察官嗆聲表示「你現在是跟我對幹膩」,笑翻一票人。

張志杰被讚相當會看鏡頭搶戲,有檢察官則表示,有時候真得會碰上這種會嗆人的告訴人。也有民眾說,當檢察官不容易。

檢察官的工作量重,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啟明說,以高雄地檢署偵查組檢察官為例,平均每人每月新收案件80件至90件,除例行性開庭、調查證據、結案外,另須輪值內勤、外勤相驗及解剖等。

如果偵辦如高雄大氣爆、雄三飛彈誤射等社會重大矚目案件,往往動員大批人力,不分平日、假日、白天、黑夜、颱風天均卯足全力,只為儘早查明真相。

檢方的工作繁忙,又面臨辦案人力吃緊、資源不足困境,這部微電影以檢察官的日常工作內容為基調,希望讓民眾進一步瞭解你所不知道的檢察官。

高雄地檢署為了讓大眾對於司法工作有更深入的瞭解,也向基層司法人員致敬,動員檢察官、書記官、法警、法醫師、司機及司法警察等,自編、自演、自費拍攝這部微電影,一窺其中不為人知的一面。

「PROSECUTOR—你所不知道的檢察官」微電影可上高雄地檢署全球資訊網首頁觀賞。106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