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瞿海源拍桌 司改分組會議不歡而散

2017/4/26 19:49(4/26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6日電)司改會議第三分組第五次會議,籌備會委員楊雲驊提到4月17日的籌委會議內容,遭召集人瞿海源制止並強調那天是閉門會議,內容不對外公開;瞿最後拍桌喊散會,會議不歡而散。

總統府司改改革國是會議官網,今天下午將第五次會議的影片上架;在會議尾聲,楊雲驊表示有臨時動議要講,並提到4月17日在總統府召開3小時的籌委會議,談論到死刑存廢等多項議題,許多司改委員關心那天的會議內容為何?

這時瞿海源出聲制止,請楊雲驊不要再說下去,也解釋那天是閉門會議,內容不對外公開,大家有約定清楚。

楊雲驊接續說,當天並沒有表決,議事規則也沒規定不能公開,在那天有討論到很多議題,包括有司改委員到司法機關遊說,要它們不要掙扎,還有談到司改委員倫理問題,因為有些司改委員在電視上、報紙上亂放話等。

瞿海源這時再度要楊雲驊不要再說,隨後用右手拍了一下桌子後,直接宣布散會。

對此,瞿海源於會後記者會時強調,他沒有拍桌,而417的會議是總統召集,當初就決定這場會議是秘密會議,如果很多內部還沒有談完的事情就對外公布,會傷害到很多人。106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