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司改會議亂象 檢改會籲檢方代表退出

2017/4/27 2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7日電)檢察官改革協會今天指出,司改國是會議委員的產生方法乃至議題擇定標準均未經深思,也未公布,以致亂象叢生;如籌委會未能善意回應,將呼籲檢察官代表退出司改國是會議。

檢察官改革協會指出,這次司改國是會議因定位不清、決議效力不明,經委員林鈺雄提出質疑並宣布退出,籌委會不僅未能積極澄清,反而有召集人指籌委會是閉門會議,直言相關討論不能公開,宛如黑箱密室,令人疑竇叢生,並使會議定位及效力更加不確定。

而且,目前已產生的決議例如事實審直播、毒品純質淨重降低及監獄獨居房設施等等,琳瑯滿目五花八門,均未考慮預算及配套措施,嚴重侵害司法行政首長的提案權限、決策責任及國會權限。

近日,更有分組委員擬提案挪移他組議題,重複討論,無視議題早已超載,委員實無能力負荷;更有召集人公開宣稱決議無須考慮國家預算深度,宛如兒戲。

檢改會強烈要求籌委會:一、清楚表明司改國是會議決議之效力;二、分組會議應依籌委會最初分配議題討論;三、不得採取密室黑箱方式進行任何形式的會議。

檢改會指出,如籌委會未能善意回應,將呼籲檢察官代表退出司改國是會議。106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