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狼師說 補教名師莊立航告蕭永達

2017/5/8 19:40(5/8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王淑芬高雄8日電)補教老師莊立航不滿高雄市議員蕭永達於三立新聞電視台等媒體發表指摘他的言論,今天委任律師許錫津前往雄檢提告。面對媒體詢問被告,蕭永達說「今天不做回應」。

許錫津按鈴提告後受訪,並代莊立航發表嚴正聲明。莊立航澄清他執教「立航數學」生涯清白自持外,尤其注意與學生間互動往來之分際,絲毫不曾踰矩。

莊立航委託律師3點聲明:

一、蕭永達市議員於媒體之指述,既非事實且屬無據,更逾越言論自由之範疇,本人已檢具相關事證,委請律師對有關人士提出告訴。

二、本人執教「立航數學」生涯,清白自持,尤其注意與學生間互動往來之分際,絲毫不曾踰矩。現今本人退出補教界已久,原不欲捲入類似口舌紛爭,但有心人士企圖操弄輿論,手法日益明顯,為維護自己一輩子清譽,不得已耗用司法資源,甚感遺憾。

三、日後任何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本人名譽之言論,決定再不姑息,一經發現,定將依法追訴其應有責任。

蕭永達在5月2日開記者會點名高雄市位於建國路補習班的名師是「狼師」,還指補教界有一群狼師。前天更在臉書預告,明天會在議事廳內再揭有兩名高雄女中學生有和輕生女作家有一樣的遭遇。但對於媒體詢問有關被告一事,蕭永達說「今天不做回應」。

蕭永達的預告引起雄女和家長不安,雄女聲明未接獲學生申訴,如果議員指控屬實請提供資料以利處置。據了解,蕭已為明天要在議事廳內再揭狼師一事做準備,口頭邀請具有律師資格的議長康裕成主持議事,將有法律觀點要就教。106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