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兄不堪照顧久病妹砍斷頭 殺人罪偵辦

2017/5/18 18:22(5/18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8日電)54歲林姓男子疑不堪長期照顧患有情緒障礙的52歲妹妹達30多年,妹妹今天不聽林男制止仍要強行外出,林男持菜刀當街將妹妹砍斷頸部致死,高雄市警方依殺人罪嫌偵辦。

高雄市警察局苓雅分局表示,林男沒有任何前科,疑因照顧妹妹30多年,又累又厭煩,今天上午約9時20分許,妹妹不聽制止要強行出門,雙方起口角,林男一時氣憤持菜刀在自家門口,將妹妹砍頸致死。

林男的父母早逝,由他多年來照顧妹妹,於犯案後十分後悔,攜刀返回樓上住家,警方先到三樓找到林男,他情緒平穩坦承犯案,再帶著員警至五樓家中找到犯案的菜刀。全案依殺人罪嫌偵辦。

林女為高雄市社會局在案的第一類中度障礙者,領有身障生活補助,未使用居家服務,也未申請臨時短托服務,也無通報記錄。

警方已聯絡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及社會局介入,協助處理相關後續事宜。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