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兄妹爭執當街砍頭 高市:無家暴紀錄

2017/5/18 21:34(5/18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林姓男子疑因就醫爭執持刀把妹妹當街斬首,高雄市政府今天說,案家無家暴紀錄,被害人的精神症狀也不嚴重,且都有定期就醫且規律服藥,將協助家屬善後及法律扶助。

林男上午要帶妹妹去看診,兩人對該去大醫院還是在附近醫院診治意見相左,因而發生口角衝突,林男疑因不堪長期照護妹妹的身心俱疲,一時情緒崩潰,憤而當街以菜刀將妹妹斬首,林男落網時說「我好累」,令人不勝唏噓。

市府指出,市府民國95年9月4日起收案關懷訪視被害人,迄今訪視26次,非屬嚴重病人,最近一次訪視呈現仍有精神症狀,但其每月均有定期回醫院就醫且規律服藥。

市府指出,被害人領有身障生活補助,但未接受身障個管服務,也未使用居家服務及臨短托服務;被害人胞兄並無社福身分,兩造都無家暴通報紀錄,案家也無通報紀錄。

市府社會局已聯繫上案家家人表達關懷及協助之意,將配合其時間再約訪,後續將配合相關單位提供死者家屬關懷輔導、喪葬協助及後續法律扶助。

市府表示,為減輕照顧者的身心負擔,長照服務可提供家庭照顧者喘息服務,包括居家喘息及機構喘息,由喘息服務單位提供家庭照顧者短暫的照顧協助,讓照顧者在短暫休息後更能協助失能的家人。家屬可洽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詢問日間照顧、家庭托顧等相關服務,以減輕照顧壓力。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