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心改裝躁鬱症用藥 藥商羈押禁見

2017/5/24 10:11(5/24 1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4日電)精神科治療躁鬱症藥品「金平膜衣錠」,遭無良藥商竄改有效期限,重新包裝出售。新北地檢署依照違反藥事法,將宇碩負責人王家凱以有串供之虞聲請羈押禁見,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宇碩興業公司負責人王家凱,主動向新北市府衛生局坦承,竄改「金平膜衣錠5毫克」藥品效期及批號。衛生局立即前往林口稽查,封存8萬5000餘顆過期藥。

「金平膜衣錠」是治療躁鬱症躁期、思覺失調症患者的第一線藥物,王家凱因擔心藥物曾遭全國藥物不良反應系統通報,加上日前衛生局查獲過期正露丸改標,決定自首。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宇碩公司涉嫌自民國104年9月起,陸續向幸生實業公司進貨「金平膜衣錠5毫克」18萬餘顆即期藥品。拆開錫箔與紙盒包裝,重新包裝為罐裝,並延長有效期限。只要是批號為E1235及E1238藥品,請民眾立即停止使用,並儘速回診就醫。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藥劑科主任劉惠雅表示,一般而言,病人若使用過期而效價降低的藥物後,不但無法達到預期療效,過期藥品的品質改變,對身體也可能有不可預期的後果。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古博仁表示,「改變藥價制度的結構,才有可能對病患的用藥安全更穩定,這才是病患之福。」

宇碩進貨18萬餘顆藥,扣除封存的過期藥品,已賣出9萬餘顆,流入各醫院、藥局、診所及藥商下游。衛生局調查幸生實業,聲稱僅出貨給大盤宇碩,沒有其他的通路管道。不過,檢方將深入調查,以有串證之虞,聲押禁見王家凱,新北地方法院今天清晨裁准羈押禁見。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