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旬嬤賣花養中風兒 民團揪民眾路過伸援

2017/5/25 11:47(5/25 1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為照顧中風的兒子和扛起家中重擔,85歲的玫瑰花阿嬤幾乎風雨無阻出外販售芳香玫瑰花。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呼籲民眾,路過時停下腳步,花點小錢幫助阿嬤。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表示,個案因為兒子有糖尿病且中風,造成行動不便只能在家休養,使得家中經濟重擔就落在玫瑰花阿嬤與阿公身上,雖有低收入戶補助,但還要負擔醫藥費和房租,補助根本不足,阿公阿嬤每天外出賺錢求溫飽。

玫瑰花阿嬤在捷運中山站近新光三越的周圍販售芳香玫瑰花,阿公則是在信義商圈的新光三越周圍賣玫瑰花。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表示,不論是艷陽天還是下雨天,阿嬤都會到捷運中山站販售,她選擇堅強勇敢的面對生活,「如果不勇敢,生活要怎麼過下去」。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表示,母親節期間雖有很多民眾來跟阿嬤買玫瑰花,可是阿嬤平常的生意不好,根本賺不夠吃飯跟房租的費用,希望民眾發揮愛心,路過時能停下腳步,花點小錢幫阿嬤買1朵玫瑰花,小小金額卻能對阿嬤家的生活有極大幫助。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