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困大鹿林道東線 淡大師生登山隊獲救

2017/6/4 16:17(6/4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苗栗縣4日電)淡江大學師生15人登山隊2日不聽觀霧管理站人員勸阻,執意入山登大霸,當天即受困大鹿林道東線,雪霸管理處、保七總隊及消防民間救援單位冒險救援,今天順利把人帶下山。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2日氣象局已對苗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當時觀霧管理站人員曾勸阻淡江大學的登山隊,改期再來以免發生危險,不過該隊伍已申請入山證,經自行評估,仍執意入山。

當日下午4時許,登山隊伍就碰上豪大雨,強烈雨勢造成步道多處坍塌,15人受困於大鹿林道東線8.8公里處,透過衛星電話發出求救訊號,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觀霧管理站會同保七總隊第五大觀霧小隊、苗栗縣消防局以及新竹林管處、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等組成搜救隊冒險入山趕往救援。

今天上午搜救隊員於大鹿林道東線3.3公里處,與淡大登山隊接觸,並帶領他們往觀霧管理站前進,大雨過後,原本的山路遭沖毀,在山壁上形成強勁瀑布,好在附近有小型挖土機暫時擋住水流,搜救人員架起繩索,大家才得以安全度過,卻是險象環生。

苗栗縣消防局表示,登山隊15人於12時32分順利抵達觀霧管理站,只有部分學生體力略為不支、腳皮磨破,其他人都安全無虞,結束一場虛驚。

雪霸國家公園觀霧管理站主任陳振達指出,2日上午氣象局已發佈豪雨特報,但未達強制撤離標準,只能口頭勸阻登山隊入山,該隊評估仍決定展開3天2夜大霸線行程;當登山隊受困消息傳出後,引起不少網友留言批評,不該在這種天氣執意上山,浪費社會資源。106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