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首次參加海巡演練 品嚐保七麵

2017/6/10 12:16(6/10 14: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0日電)海巡署今天舉辦「世界海洋日活動暨海安九號演習」,這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參加海巡演練,演練項目共4大項,返程時,總統也和海巡隊員品嚐「保七麵」。

海巡署上午舉辦「世界海洋日活動暨海安九號演習」,其中海安九號演習分為4項目,包含海上登檢緝毒演練、反恐及反劫船演練、救生救難和海上分列式,過程十分流暢。

海巡署說,「海安演習」是海巡署每2年舉辦1次的重大演訓活動,希望透過平時訓練成果及救援彰顯海上執法等救生救難能量,演習則結合海軍艦船及空軍、空勤總隊直升機,於基隆外海進行海空聯合操演,總計動員1672人、艦艇16艘及直升機5架。

蔡總統也前往現場參加演訓,這是總統首次參加海巡演練,總統和相關官員也登上宜蘭艦前往基隆外海海空觀看聯合操演。

海巡署也特別準備「保七麵」讓總統品嚐,海巡署說,「保七麵」一詞是源自於海洋巡防總局前身保七總隊老水警的奮鬥史,且又名「辛酸麵」。

海巡署解釋,早起因台灣周邊海域海象惡劣,海巡隊員需要頂著9級以上的海浪前往值勤,但因艦艇艙間狹窄,不易煮餐,才會以簡單易煮的湯麵為基底,加上冰箱內冷藏食材,像是蔬菜、鯖魚罐頭、魚丸等,可以暫時填飽海巡隊員肚子。

海巡署表示,海安九號演習歷經4個演訓項目後在中午結束,全場演訓時間約45分鐘。106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