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伯懷春夢 機警超商店員阻詐騙

2017/6/19 10:05(6/19 1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9日電)64歲林姓男子接到LINE傳來援交訊息,對方大頭照是可愛的女生,並要求林男先購買新台幣1000元的遊戲點數作為訂金,被機警超商店員識破,除拒賣遊戲點數,也通報警方阻止詐騙。

高雄市警察局新興分局今天表示,接獲一家超商報案指有人疑遭詐騙,請求警方到場協助後,員警立即抵達現場,發現林男與超商店員爭論不休。

警方查出林男一走進超商就向店員表示要買1000元遊戲點數,且手上還拿著手機不停講著電話,這名23歲店員相當機警,察覺對話內容情況不單純,與警方宣導的「遊戲點數詐騙」手法如出一轍。

這名店員除了通報員警到場處理,同時持續跟堅持一定要買遊戲點數的林男斡旋,苦口婆心勸他這是詐騙手法,不要輕易上當,但林男一定要買,雙方爭論不休。

員警鍾椿生及唐志偉向林男詳問事情經過,他才表示是收到不認識的女子傳來LINE訊息詢問要不要援交,由於對方LINE大頭照是很可愛的女生,一時忍不住就答應,對方要求先購買1000元的遊戲點數作為訂金。

林男在勸說下終於相信自己遇上了詐騙集團,表示雖然春夢破碎,慶幸逃過被當成冤大頭遭詐騙。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