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拓子遭3蒙面男毆打 林右昌譴責

2017/6/23 16:25(6/23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3日電)已故前立委王拓的兒子王醒之,昨天中午在工作室遭3名蒙面男子分持鐵棒闖入毆打,警方迅速逮捕4名嫌疑人。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指出,對於這起暴力案件,嚴厲譴責。

王醒之受訪表示,3名男子昨天中午分持伸縮鐵棒,一進工作室就詢問「王先生在嗎?」同事見3人蒙面又戴全罩式安全帽,當下發覺不對勁,回應「王先生不在,他出去了。」

嫌疑人先是楞了一下,隨後又走到外面討論,約10秒後又走進來,指著王醒之問「你是不是王先生,王先生在不在?」王醒之立刻回應,「我不是王先生,王先生出去了。」

3人再度離開,但站在門口討論並打電話詢問先前來確認身份的男子,不久後,1名身高約180公分的男子帶頭闖入,二話不說毆打王醒之,導致王醒之背部、手肘和手腕等處受傷。

王醒之說,過程沒有太長,嫌疑人胡亂敲打一陣隨即倉皇離去,追出去後,發現歹徒騎乘的機車車牌已用膠帶貼上。

王醒之說,嫌疑人都是20幾歲的年輕人,他們被交代要完成任務感覺「比我們還慌張」,離開時按照過往「儀式」,照理應該要打破一、兩個東西,但是嫌疑人太過倉皇急著要走,雖有順手敲幾下玻璃門,但卻沒敲破,幾乎沒有任何物品遭破壞。

王醒之表示,不理解為何會發生暴力事件,平常生活也很單純,但工作室這幾年來關注暖暖地區環境、文化、文史或登山步道等議題,顯然是參與公共議題討論或呼籲過程中讓有些人不高興或無法接受。

至於是否會因此退縮?王醒之表示,公共議題是大家一起進場關心,才能稱為「公共議題」,沒有退縮或不退縮的問題。世上存在各種人,有各種不同利益考量,如何確認自己想法正確,然後一路往前走,這才是最重要。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