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技能競賽將登場 他規劃跟非洲合作

2017/6/24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4日電)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說,非洲有一半的人口在24歲以下,所以他向國際技能組織提議「1個國家1個非洲技能選手」計劃,並將從台灣8月舉辦的技能競賽開始,讓國際看到台灣。

由國際技能組織2年舉辦1次的「國際技能競賽」被外界譽為技術圈的奧林匹克,但很少人知道國際技能組織的現任副會長林三貴就是勞動部次長。

林三貴過去擔任駐美國代表處勞工秘書、駐歐盟代表處副組長等職務。2014年林三貴當選國際技能競賽組織的副會長任期為2015至2019年。

「競選時的想法只有1個」林三貴說,與其擔心國際對台灣不友善,不如自己也進入決策圈。林三貴也透露他當時競選副會長時最大的勁敵是法國。

林三貴表示,有超過一半的會員國是歐洲國家,即使非歐洲國家都投給他他也不會當選,因此也要從歐洲國家拉一點票。林三貴說,後來他贏4票,可以說是險勝。

進入決策圈後,每2-3個月就要開一次會,林三貴說,他知道他本身有工作的衝突,但他絕對不會利用勞動部資源。

進入國際技能組織擔任副會長後,林三貴在國際技能組織中負責國際合作事務,同時也是非洲技能發展計劃的召集人。

林三貴指出,非洲有將近一半的人口是在24歲以下,也讓國際技能組織認為未來10年、20年是技能發展很重要的方向。

「年輕人的成長不能等」林三貴說,雖然乍看之下非洲充滿人口紅利,但若沒有提升青年技能,未來等到這些青年變成中高齡仍屬於沒有技能或低技能,那這個國家坦白講「就沒有什麼希望了」。

林三貴因此向國際技能組織提出了「1個國家1個非洲技能選手」計劃,並將在10月份進行討論。

林三貴說,現在國際技能組織有77個會員國,若有20個甚至1半的國家,在各國全國賽時,每年邀請1個非洲的技能選手參賽,透過這樣的技能交流,他們的所見所聞可以喚醒非洲的注意。

「你先做人家就會注意到」除了為非洲好之外,林三貴也透露台灣今年8月份的全國賽就可以率先國際開始做,邀請位在非洲的邦交國布吉納法索的選手跟裁判長來台參賽。

林三貴指出,屆時還可以把非洲選手至台灣參賽的過程製作成一個2-3分鐘的紀錄片,並且拿到國際技能組織中討論,就會讓各國認為台灣真的是很誠心誠意的要協助非洲。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