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朝妻潑強鹼 軍情局士官長收押

2017/7/3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日電)軍情局朱姓士官長與妻子發生口角,竟拿強鹼液體朝妻子潑去後逃逸,檢警昨天逮人後,檢察官深夜向法院聲請羈押;士林地院今天認定他涉犯重罪、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

北市士林警分局調查,朱男與妻子住在台北市基河路,兩人平時感情不佳,經常因為養貓等問題爭吵,昨天又爆發嚴重口角,妻子要求離婚;朱男去五金行購買氫氧化鈉片狀藥劑,朝妻子潑去,陳妻忍痛跑出屋外求救,她臉部、背部受有27%灼傷。

士林地方法院裁定指出,朱男坦承有以氫氧化鈉溶成2桶氫氧化鈉水,朝妻子身體潑灑,但強調不知氫氧化鈉接觸到人體會這樣等語;朱男律師主張,朱男因本案而受傷,傷口流膿中,需要後續醫療。

法院審酌,氫氧化鈉為強鹼化學藥劑,具有強烈腐蝕性,此為一般人所知的通常知識,而朱男是大學畢業,又為職業軍人,對此應知,不予採信。

此外,檢察官將朱男送法院聲請羈押之前,已將他送醫治療,朱男當庭表示身體還好,且現今執行羈押的處所均配有醫師專業人員,朱男可獲得相當治療。

法院審酌朱男所犯刑法的重傷罪,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罪,他為規避後續偵查、審理程序進行的可能性高,且他於案發後隨即連夜騎乘機車逃往宜蘭,雖在隔天返回住處而遭逮捕,仍有相當理由足認有逃亡之虞,因此裁准羈押。106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