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泓旭共諜案移審 北院裁定羈押禁見

2017/7/6 20:41(7/6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6日電)大陸籍男子周泓旭涉吸收台灣外交人員,今天遭檢方起訴。案件下午移審到台北地方法院,法官開庭後認定周泓旭有串滅證、逃亡之虞,今晚裁定周繼續羈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周男涉吸收台灣官員,他於民國105年8月間起至106年3月7日間,先後在台北市的咖啡廳或餐廳內,向一名有機會接觸外交文件的台灣官員,表示若同意為大陸工作,將給予與薪水等值的外幣報酬(每季美金1萬元),並建議這名官員以自由行方式至日本等地旅遊,將安排大陸官員與他會面。

法務部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站在3月9日查獲此事;案經北檢偵辦,認定周男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第2條之1為大陸地區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發展組織未遂罪嫌,今天提起公訴。

案件移審北院,下午開庭審理是否繼續羈押,或做出其他強制處分。雖然周泓旭在檢方偵辦時坦承犯行,但在今天法官訊問時則是否認犯行。

法官審理認為,依相關卷證資料,周所涉犯罪涉及國家安全甚鉅、在台灣沒有任何親友、身分已曝光等狀況,潛逃回大陸機會很高,也有與其他共犯進行串證或滅證之虞,因此裁定羈押禁見。106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