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駝背嬤分隔島歇息 暖警攙扶解圍

2017/7/16 16:27(7/16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6日電)70歲張姓阿嬤外出買菜,疑因體力不支,在車來車往馬路中央分隔島休息,暖警王翔立、宋堉駿獲報趕往現場分工指揮交通、攙扶駝背的阿嬤緩步通過馬路。

王翔立、宋堉駿表示,看到買菜的張姓阿嬤,就像是自己的阿嬤,而敬老護老也,是年輕人應該做的事。

高雄市警察局新興分局今天表示,幫駝背阿嬤解圍的王翔立、宋堉駿,是自強路派出所員警,他們接獲通報立即趕往現場處理。

警方調查,70歲的張姓老婦人家住高雄市三民區,獨自一人搭乘公車到新興區仁德市場買菜,於過馬路時因體力不支,在五福路中央分隔島歇息,有民眾路過誤以為阿嬤身體有異狀,撥打電話報案。

王翔立、宋堉駿當時正在執行巡邏勤務,接獲通報立即趕往現場,發現阿嬤在中央分隔島上險象環生,當下兩人分工合作,由王翔立在旁指揮交通,宋堉駿攙扶推著菜籃車的阿嬤,緩步移動到市場入口處休息。

張姓阿嬤表示,由於獨自在家,因為要採買東西才出門,無法挺身行走,只能彎著腰推著菜籃車,加上之前腳部受傷,行走更緩慢,過馬路也只能分段行走。

對於獲得年輕小伙子熱心協助過馬路,張姓阿嬤一再表示感謝,還協助她一起行走至仁德市場,更感到很不好意思。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