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查中影疑涉弊案 檢約談搜索蔡正元等人

2017/7/17 14:26(7/17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7日電)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調查中影疑涉弊案,今天搜索約談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等人到案,釐清相關案情。

中國國民黨過去遭檢舉賤賣旗下的中影、中廣和中視,2014年特偵組「查無不法事證」,宣布全案偵結。但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日前表示,正整理當時卷案,若找出新事證,將向台北地檢署告發。

黨產會在今年4月10日指出,黨產會關心的是曾為日產戲院應屬於「國有財產」的中影旗下資產,是否有被以「顯然不相當的價格」移轉給他人,而造成國家的損失。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在今年4月11日表示,曾因中影案遭判賠新台幣1.7億元的蔡正元,今年3月初與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就中影案隔空互打,民進黨合理懷疑中影案,蔡正元與前總統馬英九之間的糾葛關係,就是因為當初此案草率簽結,始終未就諸多疑點加以釐清所致。1060717

中影案 北檢約談蔡正元等10人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7日電)台北地檢署調查中影疑案,今天兵分4路,搜索約談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與其妻子洪菱霙、蔡正元岳父洪信行等10人到案,釐清相關案情。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於去年8月到北檢遞狀告發,指控蔡正元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疑利用減資侵吞資產,且將非法利益輸送給妻子洪菱霙及洪信行,他們3人涉特別背信、背信及侵占等罪。

北檢今天檢察事務官兵分4路,到蔡正元住處及他過去成立的阿波羅公司等處搜索,並約談洪菱霙、洪信行等10人到案釐清案情。

中國國民黨過去遭檢舉賤賣旗下的中影、中廣和中視,民國103年年特偵組以「查無不法事證」,宣布全案偵結;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日前表示,正整理當時卷案,若找出新事證,將向台北地檢署告發。

黨產會在今年4月10日指出,黨產會關心的是曾為日產戲院應屬於「國有財產」的中影旗下資產,是否有被以「顯然不相當的價格」移轉給他人,而造成國家的損失。

民進黨在今年4月11日也說,國民黨賤賣「三中」(中影、中視、中廣)脫產過程受外界質疑,前總統馬英九任黨主席期間所處分的三中案,都有具體新事證,北檢應立即重啟調查,並約談馬英九。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