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廢整檢桶進蘭嶼 鄉長號召抗議

2017/7/19 13:10(7/19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蘭嶼核廢料整檢容器空桶,昨晚運抵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獲悉後,今早在貯存廠大門口靜坐,並號召民眾到場聲援。

蘭嶼核廢料貯存場整檢核廢料,需要換新的容器,今年3月間廠商將整檢桶運送到蘭嶼龍門港時,夏曼‧迦拉牧抗議台電未事先告知鄉公所,阻止容器上岸。

昨天晚上廠商再度運送50個整檢桶到蘭嶼龍門碼頭,鄉民清晨發現後通知夏曼‧迦拉牧,夏曼迦拉牧趕到碼頭抗議,隨後轉到貯存場前靜坐,並且用車輛擋在貯存場前。

夏曼‧迦拉牧透過鄉公所廣播,號召鄉民今天下午1時以後到貯存場聲援,或是到龍門碼頭抗議。

台電蘭嶼貯存場表示,貯存場整檢核廢料,換裝更安全和將來搬遷方便的容器,必須要有2700多個空桶,廠商要在明年11月底前交貨。

今年3月間,廠商開始交貨,但鄉長夏曼‧迦拉牧表示未接獲告知,阻擋容器上岸,廠商只好將容器運回台東富岡港。貯存場接著走完鄉公所說的程序,7月3日行文給鄉公所,告知廠商要用送容器到貯存場。

台電蘭嶼貯存場表說,之前,也在各部落辦理8場的說明會,說明容器是空桶,沒有危險,鄉民也沒特別意見,不知鄉長夏曼‧迦拉牧怎麼又跳出來反對?106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