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翁炳堯告發教唆殺人 馬英九郭台強駁斥

2017/8/10 18:14(8/10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韓婷婷、謝佳珍台北10日電)翁炳堯因民國96年蔡正元服務處槍擊案遭判刑服刑後,今天赴北檢告發前總統馬英九及中影董事長郭台強等人涉教唆殺人。馬辦斥胡亂指控;郭稱離譜並擬提告。

翁炳堯因民國96年蔡正元服務處槍擊案,提供槍彈遭判有期徒刑5年5月定讞,他在假釋出獄期滿後,今赴北檢自首做了偽證並告發馬英九及郭台強教唆殺人。

正崴集團發言人廖桂隆表示,實在是很離譜的事情,董事長郭台強怎麼可能做這種事,目前已由中影律師瞭解及處理中。明早11時會在中影大樓3樓召開記者會,郭台強會嚴肅面對誹謗並提告。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今天表示,翁炳堯自首告發馬英九涉及教唆殺人,毫無證據、胡亂指控、荒唐至極;馬英九禁得起檢驗,從未涉入翁炳堯所指控的教唆殺人案。

依據定讞判決書,翁炳堯在96年7月22日與王姓男子相約於台南一家西餐廳見面時,當場即告知欲以槍擊蔡正元座車或服務處方式恐嚇;王男取得槍枝後,於同年月28日下午與另兩名共犯前往蔡正元位於台北巿南港的服務處,朝服務處大門連開二槍,擊中鐵門後逃離。翁炳堯遭判5年5月徒刑併科新台幣20萬元定讞,入獄服刑後,於民國101年初獲假釋出獄。

翁炳堯今天在律師周武榮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自首涉及偽證,另外告發馬英九、郭台強、羅玉珍及莊婉均涉嫌教唆殺人;翁指出,中影案件還有諸多疑點,他要出來說清楚講明白,讓大眾了解事實,他幫郭台強做偽證,講反話。

媒體提問為何告發馬英九教唆殺人?他表示,因為事情與馬英九有關連,當時他可拿到一些國民黨中常委的資料,目的要讓蔡正元不能當選,媒體再追問,他則未說明。

翁提出刑事自首暨告發狀指出,96年7月28日國民黨選舉中常委時,他教唆友人到中常委蔡正元服務處開槍示警,他當初在檢察官訊問時,問及是否曾於台南與郭台強會面,未誠實回答,是因顧及仍有報酬尾款3億元未收取,並因慮及馬英九時任總統大位始噤聲不實陳述。

翁男進入台北地檢署法警室具狀後,前往偵查庭,由內勤檢察官進行訊問,依照流程,檢方受理後,將分自首及告發兩案審查。檢察官訊問後,諭令翁男限制住居。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